2024 臺北醫學大學生醫設計創新戰鬥營

by 臨床基因體學暨蛋白質體學碩士學位學程
活動與演講  |   |  1304

[第三屆2024 北醫生醫設計訓練營  2024 TMU Biodesign Bootcamp]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GydyyyATFFRjXQa9
臺北醫學大學於2019年與美國史丹福大學簽約並導入 Stanford Biodesign 思維與訓練,目前是全台擁有最多國際導師(Stanford Biodesign Global Faculty in Training, GFIT)的大學。北醫大亦成立 TMU Biodesign Center,積極培育國內不同領域專才接受醫療產品設計及商業化運用的實務訓練,扎根Biodesign之精神與技能,也成功培育出許多新創醫材與團隊。本次課程設計以中英雙語搭配,由史丹福大學認證的國際導師及業界專家共同教授 Biodesign 生醫設計方法學,並領導學員於實際專案中一同運用Biodesign方法學進行醫材開發。透過密集式課程,培養團隊創業革命情感,短時間內快速了解生醫器材開發從無到有以及取證上市的整個開發經過。

課程亮點:

1. 痛點挖掘技巧與描述:走訪臨床場域發想需求,與醫療團隊面對面討論出臨床需求

2. 百萬師資:Stanford GFIT擔任project coach、臨床醫師與治療師擔任clinical coach、機械結構工程師擔任design coach、業界導師擔任Business coach等,帶領小組密集討論+實作演練。

3. 全方位課程:醫、工、商各領域專家實戰案例及洞見分享

4. 軟硬體設備資源:TMU Biodesign Lab支持快速各式3D列印、各類生理監試原型品製作

 

優勝團隊將獲得免費專利檢所/專利申請,以及雛型品製作費用 10萬元(實報實銷)

 

招募對象:

對生醫創新有興趣的醫療、工程、商業背景之業界人士及大學以上(含)碩博學生

招募時程及人數:

2023年11月30日(四) 至 2023年12月29日(五)

招募採篩選制,預計招募 25 人

活動時間: 

2024年01月17日(三)至  2024年01月21日(日)早上08:30 至 晚上10:00

活動地點:

臺北醫學大學信義校區- 跨領域學院(杏春樓一樓)

課程費用:

原價新台幣10000元;早鳥優惠新台幣6000元(12/15前報名);

北醫一校三院人員新台幣5000元(全程參與之北醫體系學員,北醫將於課程結束後補助全額費用)

請於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後的48小時內匯款至指定帳戶,並於匯款後回傳報名者姓名及銀行帳號後五碼至信箱: vivikang@tmu.edu.tw (指定帳戶將於報名成功通知信中提供)

歡迎大家加入一起激發創新的行列!Join Biodesign for innovation!

備註 :

1.此訓練營為Biodesign方法學濃縮及實戰課程,必須全程參與以利掌握最全面的收穫

2.為掌握學員對Biodesign的了解程度,請務必完成填寫測驗題目才算報名成功

3.報名成功通知信將於113年01月03日前發送

4.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Vivi:vivikang@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