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在台灣,「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是一個特別的博士學位學程,其內容涵蓋學術教育與業界實習。我們知道博士班的培育有時會面臨學界及產業界的巨大落差,特別是在生技製藥領域。因此,本學程整合銜接企業為導向的研究和產業實習,不僅能夠強化學生進入業界的研發能力,也能銜接企業所需。

        我們規劃4年制的博士級人才培育博士學位學程,可在其中學習有關藥物研發以及產業所需具備的基礎和應用層面的知識。學生將在前2年學習學界與產業界整合之進階課程,包含醫學和藥學的基礎與進階學理、藥物開發的知識觀念、藥理和毒理的研發策略、疾病動物模型、臨床試驗設計、和試驗新藥 (investigation of new drug;IND) 的申請。隨之接續的2年,學生將進到媒合企業 (例如: 生技公司),在業界導師的引導下進行實習,並於其間完成他們的博士論文。透過本學制的整合設計,我們相信本學程將促進學生具備產業所需技能,並成為與業界無縫接軌之高階生技人才。

        目前,有46名來自校內外不同專業背景的師資及15家生技製藥公司參與本特色學程。此外,在本校和教育部的支持下,學生可獲得豐富的獎助學金支持學生在學期間的生活。若您對於在生技製藥產業和生技公司工作有興趣,「新藥研發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正是您正確的選擇。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期待與您在臺北醫學大學見面!

112學年度新生說明會簡報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