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公告】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醫療科技評估機制暨方法學」系列課程

其他訊息  |   |  2456

「醫療科技評估機制暨方法學」系列線上課程

將於2022年10月28日(五)及11月4日(五)13:30至17:20舉辦。

課程簡介:

世界各國在醫療照護的推動上都面臨如何在有限的財務資源下,制定合理的醫療資源分配,因此各國均致力於醫療科技評估制度的發展與推動,然而各國的醫療科技評估制度也會與該國的醫療衛生及保險制度息息相關,因此本系統課程是一個結合制度面及方法學的課程,希望藉由醫療科技評估制度的發展,及國內新醫療科技在進行醫療科技評估時應具備的方法學知識,包括︰臨床效益系統性文獻回顧收集的方法學、經濟評估方法及健保新藥案之備審文件規則與常見缺失之建議等。除此之外,也將介紹國內健保的核價機制及本土藥物經濟學研究(local PE)之品質評估。

這一系列的課程除了著重在基礎的制度面及方法學的介紹外,也含括了醫療科技評估中近期熱門的關注議題,因此系列課程將讓對醫療科技評估制度、方法有興趣的業界朋友或學生,可以有系統的進行學習。

課程效益:

1. 單元一HTA評估機制、核價及送件要點:本課程由經驗豐富的講員,透過分享國際經驗、國內現況,深入淺出的內容不僅可以作為業界專業人員的持續教育,亦為有欲進入藥物法規及市場相關領域之學生提供新藥送審資料之準備及相關醫療科技評估制度現況與新知。

2. 單元二HTA評估之基礎方法學:本課程由經驗豐富的講員透過相關的方法學,可以增進新藥相對效益及經濟學評估重點之了解,並透過案例分享,讓參與者在準備相關新藥送審資料時,可以呈現更完整的新藥價值,可作為業界專業人員的持續教育,亦為有欲進入市場準入領域之學生了解新藥價值的呈現與HTA實務案例的應用。

報名費:

1. 線上完整系列課程(共2單元):每人新臺幣5,000元。學生方案:每人新臺幣2,500元。

2. 線上單元課程(以單元計費):每人新臺幣3,000元/單元。學生方案:每人新臺幣1,500元/單元。

課程詳情請參閱附件簡章

 

 

聯絡人: CDE學苑 胡先生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enter for Drug Evaluation, CDE)

台北市11557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號3樓

E-mail: CDEacademy@cde.org.tw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