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生技創新創業獎,北醫3團隊獲金牌、銀牌、佳作殊榮!

其他訊息  |   |  4077

106 年度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集結農業生技及醫藥生技兩領域,北醫推派三組團隊參加『醫藥生技組A類: 藥品、檢驗試劑、技術/服務平台』競賽,分別獲得金牌、銀牌及佳作等三項大獎!未來將透過育成中心的培育將團隊開發技術轉譯為具價值的商業營運規劃。

由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指導,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辦公室執行的106年度「生技創新創業獎」於12月14日舉行整天的創新創業營運計畫發表競賽,並於12月15日於福華文教會館公佈競賽結果。本次參賽團隊由全國大專院校16個「農業/醫藥生技產業教學實習推動中心」及「跨領域生技產業菁英培訓推動中心」各推派最優秀且具潛力的前三名新創團隊代表各校參與此競賽。

北醫本次推派三組團隊參加『醫藥生技組 A 類: 藥品、檢驗試劑、技術/服務平台』競賽,與其他來自陽明、清華、交大、成大、中興、東海及義守大學的10組團隊共同角逐。三組團隊有兩組為北醫校內教師帶領學生組隊參加(林恒主任及林宏惲教授),另一組為校外學員與北醫學生共同組隊。


 

透過北醫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及創創中心的半年培育,今年三組團隊表現極為優異,分別獲得金牌、銀牌及佳作等三項大獎!爾後創創中心亦會與產學育成營運中心做團隊育成對接,未來將透過育成中心的培育將團隊開發技術轉譯為具價值的商業營運規劃。

 

 

http://bio-doc.tmu.edu.tw/files/archive/163_07bdd23c.jpg 
金獎:乳癌術後輔助醫療內衣

(由校外學員與北醫學生共組團隊)
 

http://bio-doc.tmu.edu.tw/files/archive/164_b96e0802.jpg
銀獎:TransFormula-減脂保健營養品及新藥開發 

(由林恒主任帶領生技醫療產業研發博士學位學程學生組成)

 

佳作:CanFree剋癌利-第四期大腸直腸癌新穎療法(林宏惲教授帶領學生及研究團隊組成)

 

*參考連結:http://www.gbimonthly.com/2017/12/16507/